奥沙利文炮轰希金斯:缺乏进取心?亨德利才是榜样!
奥沙利文那孙子又开始放炮了,这回倒霉的是希金斯。
按他的说法,希金斯是斯诺克界的“技术流”,准得像装了GPS,安全球更是绝活,能把对手逼得想砸球杆。
可问题是,奥沙利文觉得,老这么四平八稳的,没劲儿!
用他的话说,希金斯缺的是“野性”,光靠安全球,早晚得变成温吞水。
这就像写小说,光讲道理,不来点儿荤段子,谁爱看啊?
奥沙利文这厮,说话从来不客气。
他觉得希金斯明明有天赋,能把球打出花来,干嘛非要装正经?
要知道,斯诺克这玩意,也是要冒风险的。
就算失误了,又能怎么样?
重要的是气势,是给对手造成的心理压力。
他还拿亨德利说事儿,说希金斯应该学学人家,少玩安全牌,多来点儿硬碰硬。
亨德利那路子,简单粗暴,就像喝二锅头,一口闷。
当然,他也经常一杆把球轰飞,但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,就足以让对手腿肚子转筋。
听起来,奥沙利文好像是个“进攻至上”的狂热分子。
但我觉得,他说的也不无道理。
斯诺克这玩意,说到底还是个比赛,是比赛就要争输赢。
光靠防守,是赢不了的。
就像谈恋爱,光想着安全,不敢表白,那只能眼睁睁看着心上人跟别人跑了。
当然,希金斯也不是吃素的。
人家能拿四个世界冠军,靠的肯定不只是安全球。
他的技术、战术、心理素质,都是一流的。
只是,他的风格确实比较稳健,这跟他性格有关。
有些人天生就喜欢冒险,有些人则更喜欢稳妥。
说起来,奥沙利文自己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。
他打球就像耍杂技,一会儿秀杆法,一会儿玩花活,一会儿又故意搞怪,简直就是斯诺克界的“行为艺术家”。
但不得不承认,他的比赛确实好看,充满激情和创造力。
至于希金斯要不要听奥沙利文的,我觉得这事儿得他自己拿主意。
也许他觉得自己的风格挺好,没必要改变。
也许他想尝试一下新的打法,突破自己的瓶颈。
谁知道呢?
说到底,打斯诺克就像过日子,怎么舒服怎么来。
安全球也好,进攻也好,都是工具,目的是让自己开心。
就像王尔德说的,人生的目的就是享受生活,其他的都是扯淡。
哎,扯了这么多,好像有点跑题了。
斯诺克这玩意,说白了就是一群人在绿桌子上瞎折腾。
谁赢谁输,其实没那么重要。
重要的是,在这个过程中,我们能不能找到一点乐趣,体验一点刺激。
就像米兰·昆德拉说的那样:“人类一思考,上帝就发笑。”我们打斯诺克也一样,不要想太多,不要太认真,享受过程就好。
输了就输了,下次再来。
好了,不说了,再说下去就成哲学家了。
我还是去看看奥沙利文的比赛吧。
这家伙,虽然嘴欠,但打起球来,真是帅得掉渣!
